邝荣禄(1911—2001),著名兽医学家、禽病学家、教育家,中国畜牧兽医界的先 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广东省家禽研究会的创始人。曾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及中国禽病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兽医学 科评议组第一届成员,全国首个“养禽与禽病防治专业”和“全国首个禽病学专业”硕 士。其主编的《禽病学》是全国禽病科学第一版统编教材。

  冯淇辉(1919—2011),著名兽医药理学家,我国兽医药理学科奠基人。曾任中国 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学毒理学分会理事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 中国兽药典委员会第一、二届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农 业部重点农业院校优秀教师,被人事部授予终身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编《兽医 药理学》、《兽医临床药理学》、《兽医药物代谢动力学》、《兽用抗菌药物代谢动力学 研究》等著作,其中主编的《兽医药理学》是全国兽医药理学第一本统编教材。

   叶浩(1917—1995),著名兽医外科学家,我国兽医针麻奠基人。曾主持及制定了 我国第一个兽医外科硕士生研究生培养方案;主编《兽医外科学》,参编《家畜外科 学》、《家畜外科手术学》;译校《大动物手术学》。1975年起主持《家畜电针麻醉临 床应用》课题,获1979年广东科学大会奖,该项目为农业部重点项目,1985年获农牧渔 业部重点科研成绩显著奖。1990年获中共华南农大委员会授予的“优秀党员”称号; 1991年获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委员会授予的“优秀盟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