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314日下午,2023年度“正典学长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正典生物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动科学院党委陈宇栋副书记,兽医寄生虫学教研室林瑞庆副主任,辅导员傅叶琪老师、陈启豪老师和李坤阳老师,正典生物谭志坚总经理,办公室何伟雄主任等公司领导以及兽医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40名受助学生出席颁发仪式。

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感谢正典生物多年来对兽医学院的支持,对正典学长助学金的设立表示高度肯定,对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传承和发扬“学子互助,薪火相传”的精神。

正典生物谭志坚总经理感恩母校对正典生物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正典学长助学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并作《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他从畜牧兽医现状、畜牧兽医发展趋势、职业定位、职业目标和行动策略等方面分享了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谭总希望同学们对未来要充满信心,在学校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深耕自己从事的行业,成为社会有用之材。

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感谢正典生物多年来对动科学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学习好专业知识;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和社会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感恩爱心企业和校友的帮助;要有反哺社会的爱心,传承和发扬“学子互助,薪火相传”的精神,进入职场后用自身的专业技能为行业贡献力量,造福社会,创造美好价值。

“正典学长助学金”是2009年值华南农业大学百年华诞之际,为母校的建设、教学环境的改善添砖加瓦,亦为资助母校兽医学院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由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谭志坚总经理发起并由公司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2019年,适逢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正典生物再次捐赠200万元,用以资助兽医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师弟师妹完成学业,成为建设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我们倡导“学子互助,薪火相传”的精神,希望受助学生承诺在将来自己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向助学金管委会偿还当年的资助款,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畜牧兽医学子;或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加入助困行列,让那些遇到经济困难的畜牧兽医学子,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