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5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了“学习先进知识,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华媛同志主持。

 第一议题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第一议题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讲党章知识与党员讲微党课环节。

活动第一项为第一议题学习,支部通过播放“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回放视频片段进行学习,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统筹全面发展,发展先进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学习新发展理念。在观看后,部分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其中,宁轲同志分享道:“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我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急需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处境,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学习相关的新理念,争取在未来投身社会时,贡献出属于我们新青年的新力量。”

活动第二项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章知识,雷颖华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宗庆后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她从坚守实业、开拓创新与感恩报国这三个角度,对宗庆后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他坚定发展实体行业,创立“哇哈哈”饮料品牌,不忘初心,积极开展社会慈善活动,回馈社会。通过对宗庆后人物的分析,颖华带领支部成员重新回顾了党章知识中关于“先进生产力”、“改革开放”等内容。

  

 雷颖华同志讲党章知识

活动最后一项为党员讲党课环节,温幸儿、谢佳妮两位同志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她们从雷锋同志的艰苦童年、翻身少年、参加工作、参军入伍到因公殉职五个方面,讲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温幸儿同志说道“在雷锋同志一生的经历中,体现了他坚定理想、精益求精、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党员的学习。”她鼓励支部成员在生活中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

  

温幸儿同志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