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兽医学院共24支队伍成功立项,分别为7支红色基因传承团,11支发展乡村振兴促进团,3支国情民生观察团,3支理论普及宣讲团。其中为重点项目的队伍有2支,分别是参与博士团专项活动“使命必达队”和“寄生虫病突击队”,为一般项目的队伍有三支,分别为“晨曦奋斗队”、“江南畜口普查大队”和“爬山虎队”。活动265名师生参与,其中学生党员49人,指导老师22人。获得媒体宣传报道41篇,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4篇,地方媒体报道5篇。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使命必达队”获华南农业大学团队三等奖寄生虫病突击队晨曦奋斗队”、“始于竹夏队”、“江南畜口普查大队大自然的搬运工获团队优秀奖郭亚琼赵夏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李根邓志乐姬诺李培培江析昕李嘉欣邓锵城梁玮恩同学获优秀个人。

重点项目队伍使命必达队团队作为兽医学院博士团队伍,8月初在广东省阳江市、茂名市、湛江市、河源市的乡村免费为村民家犬由兽医学院传染病教研室郭霄峰团队自主研发的华南生物“犬泰”狂犬病灭活疫苗(dG株)800针,并通过发放狂犬病科普知识小册子和抗生素科普小扇子400多份进行提高预防狂犬病意识的宣传。

同为重点项目队伍的寄生虫病突击队7月下旬到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肉牛产业园为当地新建的养殖基地参观调研,了解养殖场的养殖模式、饲养情况同时还对不同品种、不同年龄段的肉牛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诊断记录和实验室检测明确并分析了肉牛中重要腹泻相关寄生虫的感染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寄生虫病防治措施。除此之外,该队伍还被评选为“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同时授予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