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共同担好“绿色使命”。2024年3月12日上午兽医学院举办了“正植有你,浇个朋友”植树节活动。辅导员赵夏琼、李坤阳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老师向大家发起号召:在这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节,也是我们为校园增添绿色的时刻。“围树挖浅沟,施肥须得当,土推回浅沟。”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迅速分组,投入行动,手捧铁锹、肥料袋,为周边树木松土施肥。学院22级研究生陈子涵表示:能参与劳动体验,成为绿色校园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也是缓解科研压力的一种途径。能让校园绿更多、花更艳、生态环境更美好,也是为大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植树节不仅是种植树木的节日,更是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关爱大自然的节日。三月正值学习雷锋月,通过这类活动,把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我们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爱心和责任感,让大家更加关注校园事,关心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