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整体队伍综合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近日我院在新兽医楼101报告厅分别组织了“学位论文质量的政府管控及答辩关键环节”和“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过程管理”为主题的两场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相关的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会。报告人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姚云教授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亚华教授。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亓文宝教授主持。

姚云教授的专题报告主要涵盖政府参与管控的依据、学位论文答辩环节概述、答辩环节案例分析以及质量控制建议等内容。王亚光教授结合清华大学对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谈到了研究生培养的若干理论知识、研究生导师职责和履职要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管理、处理好导师与学生关系的心得体会等内容,比较详细全面的阐述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过程管理中的核心问题。

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该场培训受益匪浅,姚云教授和王亚华教授讲授的内容在我院培养研究生方面有诸多可以学习借鉴的经验,作为研究生导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筑牢学术诚信底线,培养更高水平的兽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