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宣传学院工作成果, 2023年11月5日下午,我院联合动物科学学院面向学生骨干开展宣传工作培训。


培训主讲人为学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陈芃辰老师,培训内容为《如何做好校园新闻工作宣传》。兽医学院辅导员肖田园、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黄国胜出席培训。


陈芃辰老师从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述如何做好校园新闻宣传。一是要做好选题与策划,二是要练好写作基本功,三是校园新闻写作注意事项,四是浅谈新闻摄影。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培训中,陈芃辰老师着重讲述了如何练好写作基本功,引用丰富的案例像同学们展示了标题、导语、新闻主题的类型、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她用“倒金字塔”和“沙漏图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报道结构和叙事方法的内容安排技巧。她表示,新闻写作和摄影是实践性非常强的工作,学生们应该多看、多写、多拍、多改,才会有进步。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共同讲好华农故事,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陈芃辰老师细致入微的培训表示感谢。


陈芃辰老师讲解推文知识


陈芃辰老师讲述图片故事


本次培训是学院学生骨干系列培训第二场。本次培训顺利开展会为学院的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强化学生骨干对新闻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他们的宣传工作技能水平,为讲好兽医故事、传播兽医声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