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5 浏览次数:10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拓展视野,在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曹伟胜教授的带领下,2021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于1124日到广州市白云区江丰路卓味加工厂参观学习。

江丰实业以“为农民增收致富服务,为民众提供健康食品”为使命,坚持发展黄鸡产业,积极探索中国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模式。结合公司宣传视频,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级畜牧师曾宪军从公司的肉鸡繁殖基地、肉鸡养殖、饲料添加生产体系到屠宰加工和销售、科研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总体概况。

接下来曾宪军向同学们讲述了江丰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了确保肉鸡的绿色、安全、营养、健康,多年来公司始终将产品的“安全、卫生、优质、放心”放在第一位,建立了包括种苗、饲料、饲养、加工、流通全过程的完善的标准体系, 已经真正实现了从“农场到餐台”的一条龙立体生产经营体系,并且带领同学们从参观通道参观盐焗鸡的加工流程。

在参观过程中,曾宪军向同学们讲述了每个流程的工艺工序以及加工处理的目的,经过一系列加工处理,从冰冷的肉鸡胴体一步步转变为色香味俱全的预制菜。

在参观加工过程途中,同学们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增长了见识和对加工工艺的了解。作为学生和消费者,在此参观过程中近距离接触到预制菜的加工流程,将课本上的知识与生活有机结合,从更多角度了解动物医学专业,拓宽就业观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兴趣不减,对卓味加工厂工作人员提出加工厂通风设施设计及加工工艺参数调节方面的问题,曾宪军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全面的解答。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参观学到了很多,了解到每个环节的重要性,以及每个环节之间的协调和配合,明白了学习理论是为实践做准备,掌握好理论原理,才能在实践过程中不盲从,在实践中得心应手地运用,在从中体会总结经验,提高自身技能。

曹伟胜感谢江丰公司为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参观学习平台。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广东地区最早拥有完整产业链,高效规范的生产管理,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经过此次参观桌味加工厂了解社会、了解企业,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坚定选择从事兽医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