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1

20231021日上午10时,兽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2020级新兽医人才实验班前往广东惠州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马勇江老师与党支部书记陈坤钰老师带队。

东江纵队参观图片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全称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支部成员们依次参观了馆内5个展厅,了解了有关东江纵队组建的历史背景与战略意义,学习了队伍核心领导人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纵队坚定的革命信念与深厚的爱国情怀。在参观结束之后,同志们内心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

葛洪博物馆参观图片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葛洪博物馆,博物馆充分运用了包括虚拟影像、投影、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葛洪的生平事迹和中医药研究成果。馆内还介绍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研发青蒿素的艰辛科研历程,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人类健康发展做贡献。

此次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志们收获颇丰,为同志们坚定初心使命,厚植爱国、爱农情怀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力量。

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