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30

为提高学院学生骨干战斗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和业务技能水平,我院制定学生骨干系列培训计划。

第一场培训为专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于2023年10月29日晚顺利开展,主讲人为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项赠副教授,学院各学生组织、年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首先,全体学生共唱《国际歌》。

全体共唱国际歌

  然后,项赠老师简要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这四个词进行阐释,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基本的认识。


项赠老师授课

项赠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体系结构、主要特点以及理论地位四个方面具体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重点讲述了形成条件。他指出,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焕发出了勃勃生机、科学主义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意味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正在成为世界的选择。项赠老师将理论与具体案例相结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学生认真做笔记

最后,同学们热烈鼓掌对项赠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为学生骨干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锤炼党性修养,激励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