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20231019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带领挂钩联系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兽医科技楼101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观看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视频资料

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通过观看视频,参与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自身精神文明建设的意识。

党支部副书记陈焕荣宣讲党课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陈焕荣以“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课。他讲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汇报

随后,党支部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学讲党课的活动环节。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党校培训中的学习体会和对文献资料的阅读思考,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产生、内涵、意义等多个维度进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加强文化自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宣传思想文化过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活动合照

此次党日活动是党支部落实百个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的一次实践创新,通过党课领学促学的形式,让党员与其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水平。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带团建的内容及形式,引领形成党团班联动共创争先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