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75

2023920日,兽医学院团委组织部在教三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会议兽医学院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团支书开展各项基础团务工作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支部团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项:基础团务工作、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团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基础团务工作方面,团委组织部指导团支书开展和完成教育实践专题学习及录入、团干换届等工作,指出团员应积极参学青年大学习、按时缴纳团费履行团员义务此外,党员、预备党员应及时修改政治面貌


在共青团员推优入党工作方面团委组织部详细说明了共青团员推优入党流程,明确了推优入党试点工作要求,强调了推优大会的各项注意事项。在团组织关系转接方面,团委组织部介绍了团籍转接的基本流程,指出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流程包括团员发起转接转出团支部及其上级组织通过转出申请转入团支部及其上级完成转入申请等。此外,团委组织部指导团支书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要求,规范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最后,团委副书记王萍萍和团委组织部张子凌对团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会议过程中,各班团支书认真听讲并做好会议记录。本次会议有效提高学院各团支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完善了学院团委与各团支部团务交流的渠道,为兽医学院未来的团务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兽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