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4日,丁颖创新班本硕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林靖淇同志主持,会议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学习、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支委换任竞选以及支部意见收集和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 

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讲人,黄铭菲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黄铭菲同志号召支部成员认真领悟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青春贡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黄铭菲同志发言

邵征同志就活动开展、思政学习、党员发展等方面汇报了支部上学年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上学年定期开展了多期专题学习,并组织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如本硕组队进行实验室基本操作技能竞赛、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等。在党员发展方面,支部接收积极分子、发展预备党员等工作顺利开展。邵征同志表示,党支部活动的开展仍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希望下一届支委再接再厉开展更多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推动党支部更好的发展。

邵征同志发言 

为更好开展新学年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为支部建设注入新鲜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支部进行了支委换任竞选。通过自主竞选、支委推荐等方式,换届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支部党员按照填写要求投出庄严的一票,最终支部确定了2023-2024学年的新任学生支委:由林靖淇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严舒可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樊星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方胤祥同志担任纪检委员。

党员竞选支委

最后,支部党员就过去的思想、生活、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剖析与检讨,针对自己的不足提出下一步计划并确保能够落实到位,同时指出他人与党支部的不足。林靖淇同志针对党支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并保证新学年将更加细化支委分工、举办更多突出支部特色的活动。

集体合照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党和国家的使命意识,对自己有了更清晰地认知,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