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0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913日在教三503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观看视频学习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 第1讲 清华大学部分。



党支部宣传委员何骏浩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第一议题”后,党支部宣传委员何骏浩报告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何骏浩从组织谋划、“7+1”主题活动、查摆问题三个方面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同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他说到,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指引,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依托“7+1”主题活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各党员逐一发言,通过党小组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查找、深刻反思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党支部副书记陈焕荣总结发言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陈焕荣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检视差距和不足。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提高。

据悉,党支部会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联系实际查摆自身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会后,党支部将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督促党员践行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