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0

9月12日中午12:30,兽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旧院楼302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谈话精神”主题党课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余嘉薏同志向同志们详细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的背景意义、讲话内容以及作为新时代党员如何站在历史新起点、担负新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她强调,新时代的文化工作者须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方能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同志们认真学习党课

随后,党支部李丹棋同志、李映虹同志以及孙志伟同志均从自身及实际出发,和支部其余同志分享了学习本次党课的心得感悟。

接着,钟越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首先由钟越同志对党支部委员会问题整改清单进行了公示,所有党员同志一致通过。随后开展了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认真反思,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学习碎片化;对积极分子谈话不够积极、联系不够紧密;学业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冲突、时间安排不合理;作息不规律、自制力下降等问题,并制定对应的整改措施。同时部分同志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疑问,支部同志们均肯定了以上问题,支委在会后充分讨论了解决办法。

会议结束时党支部书记肖田园同志对本次主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提到,支部同志们在政治理论方面需要系统性,鼓励同志们开展全面的学习。她还指出,发展党员工作不止需要发展党员们自己的积极性,支部的积极引导也同样重要,应当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让他们更多地看到支部、了解支部。最后她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同心协力建设支部,提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