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9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学院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他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学院(教学部)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她表示,各党支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研读该指标体系,对照学院党支部工作规定和工作指引,加强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特色、打造品牌,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出成效。

接着,兽医形态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衡、临床兽医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世华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王衡结合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经历谈参赛体会。通过此次参赛,他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及团队协作意识的重要性。他表示,要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支部工作融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工作中去。杨世华结合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分享工作体会。他认为,党支部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一方面是要做到“顶天”,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发展急需,以院士成长经历为鲜活学习素材,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另一方面是要做到“立地”,积极开展义诊等社区服务工作,将科研成果、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

其后,鲍金勇以“强政治重引领促融入,让教师党支部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固堡垒”为题,从“党建就是生产力”“支部必有组织力”“用心产生影响力”“保障带来驱动力”四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培训。他强调,党支部是学院党委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作为落实党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强基创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争创“一流”。

最后,参会人员还对组织开展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