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10

 


8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主持会议,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分组组长赵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紧扣会议主题,作了全面充分、扎实细致的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期间整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鲍金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鲍金勇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和工作成效;要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高质量统筹做好安全与事业发展。

  随后,各党员院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听取批评意见。

赵凤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有质量、有深度、有实效,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思路清晰,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如何进一步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鲍金勇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推进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推进班子自身建设;三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分组成员邓平宇出席会议。学院党政办、学科办、学工办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文/梁耀明

图/傅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