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254


近日,广州国家实验室研究员、中山大学及广州医科大学客座教授郭德银应邀做客“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讲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针对新发风险RNA病毒的广谱抗病毒药物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中,郭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新发的RNA病毒感染性疾病及其对人类的危害,分享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在抗新冠病毒药物研究方面的进展,并分享了广州国家实验室的定位和功能,鼓励年青年学生申请国家实验室的就学和工作岗位,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专业问题。


郭德银教授作学术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郭德银教授现为广州国家实验室研究员、中山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兼职教授。国家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995年于德国布伦瑞克理工大学得理学博士学位,1996-2002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docent2002-2016先后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和副院长、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院长,长期担任武汉大学现代病毒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主任、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6.09开始任中山大学医学院教授、院长(深圳校区首任院长),20228月担任广州国家实验室研究员。目前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RNA病毒感染致病机制和抗病毒药物以及干细胞抗病毒机理,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包括Nature Immunolog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CellCell ResearchLancetPNASHepatologyPLoS Pathogens等国际主流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