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30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3—25日,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率兽医药理学团队教工党支部等一行8人赴内蒙古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助力兽医学科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兽医局原副局长任万军,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志军,党委副书记郑留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围绕支部建设、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兽医药理学团队教工党支部于洋,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第六党支部书记侯国锋,第四党支部书记王鹏飞就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21年双方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以来,双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三个共同”,即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开展新兽药产品研发交流、共同破解行业发展难题,细化共建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在技术研发与创新、攻坚克难上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果。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对校企深度合作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鲍金勇表示,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与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学研、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他希望,双方依托支部共建,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发挥高校支撑企业科技创新的作用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增强支部工作政治性、协同性、自觉性和凝聚性,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急需,推动校企协同高质量发展。

据悉,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和销售金霉素预混剂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股份制企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与我校具有较长时间的良好合作基础。此次活动以“校企共建齐奋进,双融共创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增进校企联系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党建引领创新、业务融合共享。下一步,学院将与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紧密合作,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和科技服务,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融合促进的校企共建模式,实现校企共建共赢共享。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金河佑本智能化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和实验动物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