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266

2023年7月9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尹鑫研究员应我院外产科教研室卢刚副研究员邀请,来我院做题为“无囊膜病毒非裂解性出芽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尹鑫研究员通过两个生动的故事引入正题并结合其团队工作与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中,尹鑫研究员讲解了“无囊膜”与“有囊膜”病毒粒子的区别,并以蓝舌病病毒为例对无囊膜病毒粒子非裂解性释放机制的相关研究进行讲解。





  报告后尹鑫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互动。台下精心“研”,台上精心“讲”,尹鑫研究员的报告为与会师生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尹鑫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B类)”,牛羊传染病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曾在美国全国儿童医院、桑福德·伯纳姆·普利比斯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于动物源性病毒感染与免疫应答研究,以及新型诊断试剂、免疫佐剂及抗病毒药物的开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ure、PNA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6篇。

“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讲坛”旨在为优秀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此次报告,我院师生们丰富了对无囊膜病毒非裂解性释放机制的认识,拓展了科研思维,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