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29

一、基本情况

全健康教育培训会议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兽医专业全球排名第一)西部食品安全研究中心(WIFSS)发起和主办,每年开展暑假和寒假两期,迄今已成功举办15期。学员从最初的单所大学拓展到全球30多所国内外高校。

2023年夏季第16期全健康教育培训会议将升级成全新的国际级培训会议,由发起单位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One Health全球科研合作体的其他三所高校(中国南京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举办。包括线上培训和线下研学两部分。参会对象为各大高校及研究院所从事全健康研究或对全健康感兴趣的青年教师、在读本科生、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线上会议将邀请四十余位农业、食品、医学、动物医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顶级专家开展系列讲座,并通过协作型团队项目(collaborative group projects)、互动型组队学习(interactive team building)、启发式案例分析(problem solving skills)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与会者的One Health认识与认知。完成培训内容与要求的参会者,将获得主办方联合颁发的培训证书。

线下研学将围绕“One health、乡村振兴、种质资源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问题,现场实习安排在海南省医学、动物医学、生态环境等相关专业单位进行,包括野生动物救护相关的研学实践和野外调查技术培训,考察高校和研究所相关实验室,开展One health现场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优秀报告可推荐发表。

顺利完成第16one health培训的学员,将获得

1.含金量极高的培训证书。由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One Health全球科研合作体的其他三所高校(中国南京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举办并联合发证。

2.顶级专家的推荐信。优秀学员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将获得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名誉院长Bennie I. Osburn教授签发的推荐信

3.专业的出国申请指导。有意向出国留学或访问的优秀学员,可在与授课专家交流同时获得外国相关专业的申请指导

4.实实在在的科研产出。线下实践期间将获得科研及论文指导,产出的论文将有机会发表于《Science in One Health》等杂志。

二、参会师生的遴选

1.学生部分:

1)报名要求。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六级430分以上/托福80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

2)名额分配和院内遴选。计划遴选研究生不超过10名,按照学生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参与项目的情况计总分,由高到低排序。评选结束后,如有学生放弃,名额依次顺延。具体计分方法如下:

类别

分值

论文(80%

T类论文8/

A类论文4/

B类论文2/

C类论文1/

授权专利(15%

1.5/

参与科研项目(5%

0.5/

论文:学生一作时计100%,二作时计50%,三作时计20%

授权专利:只算除老师外排名第一的学生;

参与科研项目:凡是列入项目任务书参加人员名单的计100%,任务书名单中的排名不分先后。

3)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CET6证书、发表论文、专利授权证书复印件、参与项目的任务书复印件等。如学生个人全额承担全部参会费用,则不需参与遴选,直接报名参会。

2.教师部分:面向全院教师开放,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会费用按照《兽医学院国际会议资助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兽医党政办〔20209号)标准执行,欧美最高2万元,亚太最高1万元,其他地区最高1.5万元。

三、经费预算

线上项目费用:1400美元=9800/人(10人及以上可优惠至1200美金/人)。其中,学院承担1000美元,学生个人承担400美元(如参会人数达到10人,学院承担金额不变,学生个人承担200美元)。学院合计支付:10000美金。

线下研学费用:2400美元=16800/人(含海南省境内食住行、保险费、基地门票等;不含往返海南大交通费用,及其他个人消费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

四、报名和举办时间

线上会议:77日前报名,717-728日举办,全球同步举行(全球限100名参加人员)。

线下研学(海南):715日前报名,730-85日举办。

请各位研究生积极参加,有意向的同学请于7月8日前向科研秘书报名,邮箱yishuww@scau.edu.cn。

兽医学院学科办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