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65

526日下午,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刘海陵组长带队到兽医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指导组成员温春晓,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红星,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三个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刘海陵组长一行在学院班子陪同下首先到教学动物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陈义洲介绍了动物医院的建设历程以及支撑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等情况。刘海陵指出,宠物是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黏合剂,在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兽医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术创新、科普教育结合起来,围绕社会服务提升学科的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上,刘海陵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表示我院主题教育起步好、谋划全、思路清、干劲足,扎实有效。他指出,学院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学院要将主题教育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向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鲍金勇表示,学院突出学思想强党性这个中心,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确保办学治院正确方向和人才培养的政治性;把握抓少数强带动这个重点,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强化主题教育示范效应;聚焦抓整改促发展这个关键,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并解决好,不断增强信心、改进作风、创新办法、建章立制,用心用力促发展。

学院院长冯耀宇汇报了学院高质量发展情况。冯耀宇表示,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兽医学科争创一流,坚持引育并举,力促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平台团队两手抓,持续增强源头创新供给能力;坚持精准施策,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以行动答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兽医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既抓重点人群,也抓全面覆盖,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清单制”压实责任,坚持“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梁耀明

/李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