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42

 2023年4月28日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二届“金河杯”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展开,大赛火热进行,至62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写实组与创意组两个赛道,写实组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创意组分为作品收集和评选两个阶段。本次大赛旨在为理论知识丰富,且对绘画有浓厚兴趣的兽医学子提供一个实践平台与机会

 本次大赛共有46人参加比赛,其中写实组31人参加,创意组15人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写实组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创意组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本次大赛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还增强兽医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大家学习的兴趣,提高综合素质。


写实组报名(初赛)

 2023年4月28日,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正式开启,选手进行线上报名,并在线下提交纸质作品。初赛中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涌现出了许多令人瞩目的佳作。这些作品兼具科学性与艺术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写实组初赛优秀作品


写实组决赛

 514下午第二届“金河杯”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写实组决赛在兽医解剖馆二楼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完全沉浸在创作中,精确描绘每一个细节,不断调整线条与色彩以达到最佳效果。

选手们认真作画

兽医学院梁晓欢老师观赛指导

写实组决赛优秀作品


创意组评选

 2023年4月28-5月16日,第二届“金河杯”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创意组作品进行征集与评选。选手们在动物解剖或组织切片写实的基础上,融合对社会、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思考和反思,将其表现在画作中。

创意组优秀作品


颁奖现场

2023年6月2日中午,第二届“金河杯”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在兽医院楼310进行获奖选手的颁奖。莅临本次决赛现场的嘉宾有:兽医学院孙永学副院长,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伟经理,兽医学院范小龙老师、马勇江老师、梁晓欢老师。

孙永学副院长对颁奖仪式致开幕词,他首先提出本届兽医小画家举办的宗旨,并对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下一届兽医小画家的举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殷切希望更多兽医学子能够积极参加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

兽医学院孙永学副院长致开幕词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伟先生表示,他很荣幸作为金河公司代表参与本次颁奖仪式,并对金河公司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看了选手们的参赛作品后,他对参赛选手进行由衷的夸赞与鼓励。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伟先生讲话


第二届“金河杯”兽医小画家绘画比赛圆满结束,领导老师与全体选手合影留念。

出席的领导老师与参赛人员

 

兽医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兽医学子们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让专业与艺术融合,愿他们未来能在兽医的道路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文/团委实践部 图/团委实践部、团委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