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模式,523日,我院在兽医科技楼101报告厅举办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暨南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研究员、全国教师教育教学课件大赛先进个人、广东省教育软件大赛先进个人赵海霞受邀为全院教师分享了“教育信息技术赋能一流课程经验方法。

本次会议主题是如何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智慧课堂教学顶层设计和改革实践。赵海霞指出,以《国家一流课程评审要求》为目标,以信息化教学设计为内核,对标多项一流课程指标进行全面建设,善用信息技术,融合优质资源,健全智慧教学功能,最终构建一流课程。

 赵海霞以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为例,阐释了打造金课的新内涵。她认为,新时代金课要有新目标、新内容、新教学方法、新资源、新课程组织,教育教学应因材施教,建设研讨性、混合式和项目式的课堂,提升数字素养、组织能力以及对于课程的掌控能力。她还强调,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扎根课堂实践和教学相长,提升教与学高阶能力和提高学生学习获得感。

培训会现场老师纷纷表示,赵海霞研究员的授课科学严谨、详细完整、深入浅出,给他们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会,全院教师深入了解了教育信息技术在一流课程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应用方法,对于提升全院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文/贾 谏  梁耀明   图/肖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