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34

2023526日,为提高团支书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团支书之间的学习交流,丰富团干部“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的组织策划经验,兽医学院团委召开团支书例会。

会议第一项,团委组织部部长谭海容向团支书宣讲主题为《为人民服务》的团课。团课内容分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付出”、“共产党员对人民的付出”和“作为新时代青年三个部分。呼吁全体团员铭记党的恩情,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关注中央一号文件和“三农”问题,牢记强农兴农使命。

  


会议第二项,团委副书记林靖淇带领团支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强调作为农科类专业的学生,团支书应以身作则,将理论知识与农业实践紧密结合,培养不怕辛苦、脚踏实地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并主动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基层建设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议第三项,在2022年秋季“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评比中,班级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项目的两位团支书进行经验分享。首先,2022级动物医学专业一班团支书从活动内容、活动成效、团员感想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提出团干共同策划和分组活动以提高参与度和增强凝聚力的方法。随后,2020级动物医学专业小动物班团支书选题、策划、落地和总结四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提出用调研的方法了解受欢迎的活动开展形式,强调提升全员参与度与提高整体积极性。

 


本次团课暨团支书会提高了团支书们的政治思想水平,同时促进了团支部间的沟通交流,鼓励各团支部向优秀团支部看齐。

 

/兽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