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李童,女,汉族,20000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兽医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专业学生,曾连任三年班级学习委员,高中毕业于乳山市第一中学。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并积极参与多项竞赛,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标兵”2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1次、东瑞奖学金1次、大北农奖学金1次,并曾作为队长荣获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生化技能大赛一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也曾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此外积极参与学术研究,曾参与发表两篇SCI二区论文(IF=9.043IF=7.129)。

人生格言:眼界有多宽,路就有多长。

个人事迹:

敏而好学奋发向上

在大一到大三,我遇到了非常好的任课老师,他们课上非常详细地讲课、课下不厌其烦地答疑,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然后师哥师姐们也毫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他们那时候的学习资料和备考方法,我因此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大一以4.34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我也一直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在本学年以平均绩点4.35的成绩,位列专业第二,综合测评87,位列专业第一,并已通过四六级。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1次;2020-2021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标兵);2019-2020、2020-2021年学院优秀班干部;2019-2020、2020-2021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同时作为学习委员带领所在班级连续三年获得学风建设优秀班级;也获得过学院第一届心理微小说二等奖、第二届力源“悦享会”三等奖、第四届力源“悦享会”优秀作品一等奖、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等一系列荣誉。我也报名了各种体育活动,增强自己的体魄,通过参加院运会以及居家越野,让我拓宽视野的同时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也积极参加很多学术讲座,这让我对我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深稽博考,追求卓越

同时,我也坚持研学并重,德育兼修。我特别喜欢科研,所以自大一,我就报名了实验室小助手进入了实验室学习基础技术,累计在实验室超过1000小时,大二选完导师,我便在刘老师实验室踏实科研。现作为主要成员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蔬菜中携带tmexCD1-toprJ1耐药基因簇的肺炎克雷伯菌流行病学调查”,2020-2021),并主持科创项目(2020年广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项目“铜绿假单胞菌发酵生产绿脓菌素及其抑菌活性检测”,2020),作为队长带队获得广东省一等奖,也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一项科创(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项目“IL37b在真核表达系统中的运用”,2021-2022)。本人亦参与在《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2021IF=7.129)发表题为《Arsenic causes mitochondrial biogenesis obstacles by inhibiting the AMPK/PGC-1 α signaling pathway and also induces apoptosis and dysregulated mitophagy in the duck liver》的SCI二区论文,以及在《MICROBIOLOGY SPECTRUM》(2021IF=9.043)发表题为《Emergence of a Novel Plasmid-Mediated Tigecycline Resistance Gene Cluster, tmexCD4-toprJ4, in Klebsiella quasipneumoniae and Enterobacter roggenkampii》SCI二区论文。

身体力行,不负青春

生活上,我很幸运,遇到了非常好的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助班,他们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多帮助,班主任郭妈妈会百忙中抽时间给我们开班会做思想工作,也会私下里挨个交流自己遇到的困难,真的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辅导员婷姐则是像大姐姐一样,各方面给予我们帮助,她也会挨个给我们写信,亲手书写她对我们的祝福;助班则更像朋友,会和我们一起玩耍,无论我们有什么问题,无论何时,我们都知道马哥和应莺师姐一直都在。我也很幸运,我遇到了一群非常好的同学们,大家经过三年的相处已经非常熟络,彼此成为了好朋友,大家会一起约着去自习,会一起在校园中漫步,一些当地的同学也会带着我出去玩,去吃一些当地的好吃的,他们也会在我想家的时候安慰我,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

为了增加和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也为了锻炼自己,我竞选了学习委员,并且已经连任了三年,一直尽心尽力地服务同学,尽自己所能地帮助同学们,也努力把老师交待的事办好,大家对我的工作反响很好,我的人缘也非常好,大家会给我一个山东孩子家的感觉,在我短长假不能回家的时候,大家会经常来看我,给我带来家里妈妈做的东西,让我感受到节假日来自同学们的温暖,同时我也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也会一直努力好好做下去,争取更好地服务同学。目前同时担任2020级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的挂钩党员,会积极鼓励学弟学妹们入党,做好一个引路人的作用。

思想上,我褪去了很多年幼无邪幼稚的想法,现在思考问题变得理智现实了很多,并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积极入党,是年级第一批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并通过上党课、写思想报告以成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时刻以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并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的考验。我也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包括寒暑假回家的时候,去社区或者村子里为老人讲解疫情知识,协助当地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回答老人们一系列关于健康的问题,同时也会宣传新冠疫苗的用处,鼓励老人们积极接种,也会去孤儿院、养老院看望一下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也会去陪伴一些因为疫情无法回家的异乡人的家人,缓解她们的思念之情,为国和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如今,大三已经过去了,这其中有过遗憾,也有过收获,为此现做了以下规划:

一、要与室友、同学们好好相处,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倾尽全力帮助他们,要与老师们好好交流,努力达到他们的要求,做到最好。

二、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也要努力锻炼身体,不仅是为了自己的绩点,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三、大四的课程很多,学习压力比大一大二大得多,即使这样,在保证了学习时间的同时也要多跑实验室,多和自己的导师刘健华老师以及各位师兄师姐学习知识,毕竟将来是想做研究这一方面的工作,未来想必会一直泡在实验室,毕竟我比较喜欢静下心来研究些什么。

四、要做好班委的工作,服务同学,配合老师,也要积极配合别的班委的工作。

五、下学期要多去图书馆走走,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一些,也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因为未来有机会要去国外学习,所以英文的训练与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个人口语的开口能力会差一点,以后要注重这一方面的加强。

六、也要多和父母联系,毕竟我是独生女,我就像是父母的全部,要多多说着学校中的趣事让父母开心,也要记得父母的叮嘱,不让他们担心。

七、要和以前的中学同学、闺蜜联系,他们陪我走过了最难受的一段日子,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

八、最后就是时时刻刻以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九、要多看一些英文资料,听一下英文原声,也可以翻一些文献资料论文啥的,了解一下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的一些最近的科研成果,当然也可以刷刷国内外的新闻,听听音乐来放松一下自己,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