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343

2023520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韩军教授应我院兽医传染病学教研室张桂红教授邀请,来我院做题为“PRRSV NADC30毒株上升为优势毒株的生物学基础”的学术报告。

韩军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PRRSV免疫抑制与逃逸的分子机制、PRRSV变异的生物学基础、PRRSV变异影响疫苗交叉保护的分子机制,其中提到PRRSV nsp2的多功能性包括病毒RTC装配、RNA合成、免疫抑制逃逸等,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韩军,农业农村部动物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校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副理事长、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流行病学专业组副主任委员、J Vet Sci 期刊编辑,Frontier in Microbiolog编委。长期从事动物分子病毒学研究工作,聚焦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与非洲猪瘟病毒的病原学与致病机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现任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非洲猪瘟病毒的病原生物学及致病机制》项目负责人。

“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讲坛”旨在为优秀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沟通合作,为学校与学院汇聚英才。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PRRSV遗传变异的分子机制有了新认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