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7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兽医病原生物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带领挂钩团支部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联合开展“锚定主题强党性,知行并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合影

首先,参与人员来到黄埔军校史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展览分为“黄埔岁月”“军校变迁”“情系黄埔”三个部分,展示了黄埔师生联合抗战及新中国成立后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不断奋斗的艰苦历程。展览通过近200张照片,数十件文物,生动再现了黄埔军校的辉煌历程以及黄埔师生在统一广东、建立广东根据地、北伐、抗日战争中所立下的赫赫战功。

参观黄埔军校史迹展览馆

随后,参与人员来到二楼的演播室集中上关于黄埔军校历史的微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了解到:黄埔军校建立以来,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其中,共有20余万黄埔师生战斗在抗日前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

支部同志观看微党课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参与人员深刻认识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经历的苦难,感受到革命先烈抵抗外侮、振兴中华的信念和决心。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埔师生为了民族大义浴血奋战、舍身忘我的精神,继承和发扬黄埔军校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