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党建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1

为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红色文化、丰富支部成员生活,202355日上午,兽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讲所旧址始建于1370年,原为番禺学宫,明清时期是培养儒家生员和祭祀孔子以及先贤名儒的所在地,也是广州城区现存的唯一学宫。从19247月至19269月,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共举办了六届。其中,第六届共培养了800多名农民运动骨干,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宣传农运理论,发展党的组织,成立农民协会,推动全国农民运动发展。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后来,农民运动讲习所学员依据广州办学模式在湖南、江西、湖北、广西等地创办地方性农讲所,故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被称为“中国农讲所的母校”。

支部成员认真参观

恰逢农讲所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展,该专题展由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联合主办。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展出了雷锋同志生前留下的九本日记,这些日记记录了雷锋同志的心路历程,展现了雷锋同志思想升华的过程,集中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

雷锋精神展 

最后,参加活动的成员合影留念。

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