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我院于4月25日下午召开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在会议上传达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近期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部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实验室责任人、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二是各位导师要管理好学生、实验员,尤其要注意危化品采购、存储、使用等管理规范。三是各教研室(中心)、课题组在“五一”节前要重点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全体全院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共同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此外最后,会议还对排查就我院教职工廉政风险点及完善防控措施等完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