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0

426日上午,法国农业食品环境研究院暨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驻华代表李政先生与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区域代表、AGREENIUMINRAE、蒙彼利埃卓越大学东南亚代表弗朗索瓦·路易斯·罗杰博士到我院交流。

座谈会上,李政先生与罗杰博士介绍了CIRADINRAE的职能、聚焦的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合作的主要国家与地区。我院苏仁伟教授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基础、优势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双方围绕细菌耐药性、非洲猪瘟、寄生虫、禽流感、狂犬病、兽医生物安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李政先生和罗杰博士参观了P3实验室、药理实验室、寄生虫实验室、猪病检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并赴合作企业广东三天鲜蛋鸡养殖场考察。


后续我院将继续围绕亚热带畜禽重要病原生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组织优势力量,推进与法方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高层次和多角度的合作交流。学院肖立华教授、刘健华教授、郭霄峰教授、曹伟胜教授、贾伟新教授、郑泽中副教授、代曼曼副教授、黄丽红副教授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