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10

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推行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坚决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4月10日于兽医学院办公楼302室,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动科学院党委陈宇栋副书记、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专业主任马勇江、猪病专家范小龙、辅导员陈坤钰、傅叶琪老师、陈飞洋老师,与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兽医兽药事务部史岩总监、邓艳、魏荣经理、高级专员杨朝霞、猪业务销售经理李洪浩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座谈会。

兽医学院孙永学副院长表示,感谢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在十年来一直与兽医学院紧密合作,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是兽医学院最受欢迎的外企。学院综合考虑各方面需求,将人才培养目标精准定位,奖学金评选标准更加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也让低年级同学提前触及临床技能训练,并注重实操实训,实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并在近几年的专业大赛中均取得特等奖。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史岩总监也对公司情况以及未来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的规划做了介绍。他表示,勃林格殷格翰是一家致力于人类生物制药化学和动物健康产品的医药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有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集团名列全球前20位,高度研发驱动的领先医药公司,核心业务是包括处方药、自主保健品、动物保健和生物制药,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主要省市和地区。在未来,公司希望能在学院猪病诊疗大赛上跟学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把猪病诊疗大赛从学院推广到全国,让更多兽医人才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打造属于兽医学院的特色品牌。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回顾合作十年的成就、兽医人才培养的创新思维及奖学金项目的变革、调研和学习华南农大在临床应用人才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就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提出,在目前兽医本科人才培养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社会对兽医本科人才多样化、个性化的需要的形势下,培养新兽医人才要准确把握行业人才新需求,基于新需求确立新兽医人才共性素质特征,构建新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法,将医疗新技术新方法融入教学,对人才实现精准分类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