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落实学校关于电信反诈教育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研究生反诈骗意识和技能,教育和引导研究生树立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观念兽医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学校宣讲会,于学院101报告厅开设分会场,转播“反电信网络诈骗研究生专场宣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赵夏琼,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班委和各年级学生参加专场宣讲会,未到现场的同学通过教研室、实验室组织学习。


专题宣讲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反诈中心陈圳警官大家解释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近期内外发生“冒充公检法”“刷单诈骗”“网上贷款”等典型诈骗真实通过播放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的系列短视频,提醒师生要提高警惕,不要因贪图利益而掉入网络诈骗陷阱,造成经济损失;同时,以学生玩网络游戏购买装备被骗的事例,告诫同学们不要沉迷网络游戏,提高防网络诈骗的意识

随后,警官对各种诈骗手段、应对策略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介绍,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研究生们,电信诈骗诡计多端最后,警官希望大家面对网络电信诈骗能够沉着冷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遇事多分析、多询问、多提防、打热线

据悉,兽医学院通过在学生宿舍楼放置防诈骗宣传展板,公众号推文,班集体转发,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研究生反诈骗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文图/兽医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