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1

2023年4月12日19点30分,第三期卓越兽医成长讲坛在兽医学院新院楼101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双胞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双胞胎大学执行校长华琼。

首先,华琼主任着重讲解了行业选择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从行业、公司、业绩三方面衡量自己的行业选择。为了让同学们切身理解,华主任列举了俞敏洪坚定了选择做老师的道路并开创了新东方、成就了一番事业和四川大学硕士陈涛北漂多年、最后回家送外卖的例子,二者之间鲜明对比深刻地揭示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每个人应该做好职业规划的道理。华主任还就她身边的例子,一个双胞胎集团的女员工的行业选择和经历感受再次强调了行业选择的重要性。

接着,华主任对行业选择的依据进行详细讲述,表示应该依据职业规划六要素即专业、优势、兴趣、目标、定位、竞争来进行选择,告诫同学们将来要择业而非就业、要选择而非将就。同时,华主任向大家展示近期关于职场问题和外卖员、快递员中本科生的占比的现状,指出了理想职场与现实职场、现在与未来的区别,由衷地劝导同学们要想有诗和远方,就不能只顾眼前短期利益,要看向未来,但也要顾及眼前苟且,从基层做起,切勿好高骛远。

随后,华主任简单介绍了双胞胎集团的基本情况。双胞胎集团下设分公司300余家,员工人数近2万人。2021年集团饲料销量超1100万吨,生猪上市1165万标头,是中国企业500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中,华主任对双胞胎集团的企业追求、企业管理、业绩状况和以聚落式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阐释。紧接着,华主任对集团相关岗位的晋升道路、待遇和工作内容等重要方面作出解释和阐明,其次,还补充了企业在公司战略、资源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并衷心建议同学们加入双胞胎集团。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华主任针对每一个问题都给出了详细的回答。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落幕。

(图文\华农兽医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