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全体教师心理育人水平,推进心理育人,412日下午,我院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梁瑞琼为全院教师作《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置》主题讲座。


梁瑞琼从简易的识别方法和心理危机风险的处理两大方面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经验内省标准、绘画评估、心理测量法三种简单识别大学生心理障碍的方法。她通过大量临床案例,结合高校学生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使用三种方法识别大学生心理障碍,并快速判断情况轻重缓急,从而有效开展心理危机风险的处理工作。

她指出,在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风险时,除了要及时上报、联系家长外,还要引入专家、医生的力量,做到家、校、医三方联动协同,专业高效地处理问题。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定期面向教师、各级学生骨干组织心理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等,提升队伍心理育人水平。同时开展团体辅导、电影沙龙、心理绘画等丰富多样的心理活动,为学生持续赋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