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即将正式实施两周年,我院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学院安全工作结合起来,4月11日下午,在101报告厅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主持,全院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视频,学习了国家安全包括的16个基本内容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校园案件和安全风险情况。

会议指出,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今年我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和各项安全工作充分结合,重点要覆盖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贯穿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在提高认识上、压实责任上、力求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安全事故可小可大、安全风险可防可控,着力打通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全院教师要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处理,交通安全,以及防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做到要求明确、防于日常、抓实细节。接下来学院将围绕安全教育、实操演练和精细防控上落实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