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5


4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学院纪检委员孙永学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李希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以及学校2023年纪委监察工作部署。

孙永学副院长讲到我院制定了《兽医学院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举措》,提到了4个方面,10条重要措施,强调了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并通过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接下来学院将院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推动2023年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一是坚持更高标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抓关键少数,全面覆盖创新方式,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夯实组织建设,注重分类指导,发挥“头雁”效应,壮大党员队伍,深入调研办好实事,支撑双一流建设;三是坚持突出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到思政工作有效覆盖,推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四是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文化教育,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鲍金勇书记总结发言,围绕如何推进好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一流学科的争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强调到:一是坚持系统思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涉及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按照2023年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力求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将纪律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和教师严纪律、守规矩;三是要坚持创新思维,彰显我院党建特色,尤其是把党建和业务结合得更好,创出更多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