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我院根据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过程管理、保障考生服务,圆满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复试当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和研究生院有关领导专门到我院检查考场和候考室布置、复试流程、考生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并给予细致指导。


邓诣群副校长及校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在复试期间巡查考场


为做好今年的硕士生复试工作,学院制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28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复试工作动员、安排及复试注意事项提醒。会议强调,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选拔质量的重要环节,参加复试工作的所有人员要秉持严谨求实、公平公正的态度开展工作。


鲍金勇书记在全院大会上强调研究生复试纪律


学院认真梳理往年工作经验,制订《兽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安排》,设立试题命题组、秘书协调组、专家工作中、资格审核组、后勤保障组以及综合机动组等工作组,全力做好复试工作。为了方便考生赴考,专门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帮助,此外,冯耀宇院长在复试期间前往候考室为候考考生纾解紧张情绪,学院还为未用早餐的考生提供早餐。


冯耀宇院长在候考室为考生纾解紧张情绪


3月31日-4月1日学院分别组织了学术型与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共120人次的教职工参与了复试工作,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值守,确保工作平稳有序。为了保障考生权益,工作组成员加班加点核分,并于当天公示复试成绩排名。

接下来,学院将全面总结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经验,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优化工作流程,统筹兼顾,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公开,保护考生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