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学院邀请,314日下午,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吕艳红教授在我院科技楼101报告厅为全院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吕艳红教授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吕艳红教授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势、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脉络、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学科发展的联系等方面,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要义,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并就报告中关键词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她强调,新时代教师既要抬头看路,又要脚踏实地,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规律、“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老师们听完报告后,普遍认为,吕艳红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我院教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悉,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坚持科学系统安排、抓好关键少数、推进全面覆盖,引领全院教师在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效的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奋力推进兽医学科争创一流,潜心培养一流卓越新兽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兽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