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205


314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101报告厅召开题为“聚焦高质量要求,培育一流卓越新兽医”的一流人才培养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鲍金勇主持。


会上,鲍金勇从党中央明确提出要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从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新机遇,从学生规模层次与培养质量及学生思想新变化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人才培养现状和面临的新挑战。

人才培养事关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鲍金勇希望全院教师要共建“研究育人成为新常态、帮助学生成为新习惯、培养卓越成为新追求、想尽办法成为新态度”的育人新风貌。

围绕如何推进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到,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一是转变理念,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贯通“三全”“五育”,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着力培育一流卓越新兽医人才;二是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思政贯通人才培养各方面全过程,突出体育、美育、劳育的地位,推进耕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三是聚焦创新拔尖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坚持科教融汇和产教融合,把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强化科研和产业创新能力培养;四是突出师资队伍育人水平提升,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分类梯度培养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名师名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