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171


228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101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安排和新学期工作要点。



冯耀宇院长总结和部署学科建设等工作

冯耀宇院长回顾了2022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亮点成绩,也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使得学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接着,冯院长围绕上述领域,部署了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团结一致,激发活力,勇攀高峰,为兽医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易晖副书记介绍党建和思政工作

孙永学副院长介绍本科教学工作

亓文宝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工作


刘文字副主任介绍农业部药残检测中心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副院长孙永学、副院长亓文宝、副主任刘文字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具体安排。

鲍金勇书记传达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并作大会总结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校长刘雅红作的《振奋精神,实干担当,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内容和学校人才工作改革的重点内容,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一个紧紧围绕”“两个坚定不移”和“三个加快推进”,重点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在总结2022年工作时,他谈到,学院通过学好理论、抓好党建、争先创优,赋能事业发展;通过榜样兽医引领、切实解决问题、优化资源分配,凝聚兽医力量;通过扬优势、抓不足、汇资源,不断稳中求进,学院工作呈现出“有突破、顾全面、抓重点”的新气象。围绕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根本、掌控全局、着眼未来谋划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要处理好:个体和集体的关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间的关系,重点和全面的关系,近和远的关系,问题和对策的关系。并指出,要围绕“融入度”抓好党建思政,围绕“知名度”推进教师发展,围绕“满意度”改革教书育人,围绕“贡献度”聚力社会服务与科研创新,围绕“激励度”优化内部治理,围绕“稳定度”抓实意识形态等各项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农业强省部署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更优成绩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