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38

星级文明宿舍事迹材料 

华南农业大学  兽医学院  华山区8栋107宿舍

宿舍简介:本宿舍现有成员6人,其中中共党员4人,发展对象2人,现担任或曾担任过校青马班副班长1人次,校红会宣传部部长1人次,校党史宣讲团成员1人次,院团委副书记1人次,院团委秘书长1人次,团委勤工部部长1人次,班长2人次,团支书2人次,勤工委员1人次,组织委员1人次,本科生党支部支委1人次。

宿舍成员累计参与志愿活动累计840小时。三年中,宿舍成员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校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1人次、二等奖学金10人次、三等奖学金4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次;以及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银奖,校丁颖杯二等奖、校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创意组二等奖;校综合测评三好学生10人次、校优秀学生干部3人次、校优秀三下乡个人1人次、校“五四评优”优秀团委干部2人次、校“五四评优”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校“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员3人次、校军训积极分子1人次。

除了工作和学习,宿舍也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如宿舍团建:我们不定期制作推送分享日常生活、制作视频献礼祖国70华诞,还会进行每月的大扫除、期末资料整理以及图书馆复习等等。每位成员都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团结友爱、待人真诚。

宿舍口号:时而学,适时而息;张弛有度,健康常伴。  

扎实专业基础,实践提升自我

三年中,宿舍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在大一,便有宿舍成员参与了大创项目,并获得了国家级立项。在这位成员的带领下,其他成员都积极参与大创项目,并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参与其中。

在日常生活中,宿舍成员会互相提醒近期要完成的作业,互相帮助、讨论不懂的知识点和题目。每到期末,宿舍成员会一起整理复习资料,并一同前往图书馆进行复习。

宿舍每位成员都会积极投身于各种技能竞赛中,如猪病、临床技能大赛、医站到底、辩论赛等,还会互相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组队参赛,在竞赛中巩固知识、增长见识。

在假期,宿舍成员会带动其他成员一起参加实习,如动物医院、养殖场、检测中心等等,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 

激扬生命活力,文体谱写青春

宿舍每位成员都明确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平均体测分数达80分。空闲时会去运动场锻炼自己。在体测前,宿舍成员会相约一起去操场跑步、跳远,也会和同学一起去夜跑,锻炼自己。在课余时间,宿舍成员经常会约同学们一起去打羽毛球,在学习之余提高身体素质。

除了体育活动,宿舍也积极参与各种文艺类活动。在刚入学时的迎新晚会上,作为文宣委员的宿舍成员构思创意,组织班级同学排练节目,最终获学院迎新晚会二等奖。在班服设计评比大赛中,宿舍成员发散思维,自设计了班服,并获学院二等奖。在心理剧表演大赛中,宿舍成员参与编写剧本,积极投入训练并不断改进剧本最终获学院二等奖。在红色汇演中,宿舍成员担任主要成员并获得院二等奖。作为兽医学院的学子尝试不同领域的比赛,曾获得广东省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课程比赛三等奖、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三等奖在校结构设计大赛中获创意组二等奖。课余,宿舍成员作为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宣传部的一员为血车入校等志愿活动制作一幅幅精美的海报传单,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志愿活动。

凝聚思想伟力,激励担当作为

宿舍成员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宿舍一名成员在大三担任了20级的助班,在其的鼓励下,宿舍另外两名成员在大四担任了21级的助班。担任助班期间,几名成员认真负责,参与新生军训值班、档案整理、班级团建等,定期进行宿舍走访,解答他们的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在进入大学后,宿舍四名成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宿舍时常讨论近期的时事新闻,并帮助另两名成员提升自己,积极入党。宿舍有四名成员分别担任19级、20级的四个班级挂钩党员,担任挂钩党员期间,成员们开展多次微党课宣讲活动,增强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加强他们与党支部的联系。每月还会对挂钩班级的积极分子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志愿情况,解决他们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生活中,宿舍成员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如三下乡、招聘会、啦啦队、妇幼医导等等,在志愿活动中,宿舍成员帮助身边的同学、帮助行人、帮助学生,从小事做起,一次次中更加深刻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重要性,三年累计志愿时840小时。宿舍成员还一起参与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到3300ml

师长点评:8-107宿舍学生目前平均绩点3.94,曾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励志奖学金5人次,省级“挑战杯”银奖,校级“五四评优”优秀团干2人次、学干1人次、团员3人次,校级综测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10人次、三等奖学4人次,全员参与大创项目,获国家级立项、省级立项各1项。宿舍全员担任学生干部,热心服务同学,承担了学院和班级多项重要工作。(兽医学院林瑞庆老师、傅叶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