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54


百折不挠 勇往直前

华南农业大学  兽医学院  谢奕行

个人简介:谢奕行,汉族,20008月生,共青团员兽医学院2018级动物医学(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1班专业学生兽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任班级心理委员,高中毕业于广州市越秀区培正中学

在学习上,我刻苦认真,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尽我所能地把专业知识运用到日常实践生活中。大学三年来,我每一学年的平均绩点呈稳定进步的趋势,在大一学年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在大二学年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在大三学年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并在大三学年在中文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文章。

在学生工作上,我曾担任兽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职期间勤奋工作,始终把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记在心上,组织策划了兽医学院建党100周年红色汇演,第十六届华南宠物嘉年华,兽医学院第五届联合运动会,兽医学院毕业晚会等活动。在学生工作上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并在2019年及2020年兽医学院五四评优中分别获得干事之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同时在2020年干部终期考核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在2021年获得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骨干的荣誉称号。但老师同学们的赞扬并没有冲昏我的头脑,我从小性格独立正直坚强,正是较为艰难的生活才更能让我珍惜目前取得的成果。此外,我还连续担任了四年班级心理委员并在 2019年评选为兽医学院优秀心委。在班级以及团学生活中我能够团结同学,引领同学,关心同学,以严格的要求去激励自己从而起到榜样的作用。

在实践生活上,我积极参与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兽医不懈奋斗,我在2018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将小动物临床方向手术内容结合到创新创业计划中。另外我还积极参与到兽医专业相关的实践比赛,在2020年获得了第四届“恒丰强杯”华南兽医猪病诊疗大赛二等奖,在2021年获得了第十一届“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特等奖,并作为参赛选手备战华南兽医杯和雄鹰杯。在各类实践活动中我加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了专业实践技能,在成为一名优秀兽医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与此同时,为尽早开展专业相关方面的工作以提高就业竞争力,因此从大一开始,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去在广州的大型动物医院如广州立德动物医院以及广州爱诺百思动物医院进行实习,在实习中我不仅提高了临床技能更结识了亦师亦友的同事们,这对我以后在小动物临床方面的发展大有裨益。由于生活条件,我还会利用周末时间去动物医院实习兼职以赚取工资,目的不仅是为了提高实践能力更是为了赚取生活费以及帮补家庭。回首往昔,我曾经在高中的时候救助了一只受伤的流浪猫,当时因为经济条件较为困难而不得不选择将其安乐死,当时的无力感至今还萦绕在我心头无法散去,从那以后我便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兽医,具有更强的能力去救助更多的动物。大学入学以来我制定了良好的学习以及实践计划,旨在超前学习以及自学。同时虚心地向师兄师姐请教实践经验,不断更正自己的前进路线,并与老师维系良好的师生关系,我将来的目标是成为华南地区较为知名的临床动物医生。

在文化生活上,我也同样没有落下,曾经的我在众多的人面前讲话会紧张地发抖,体态和语言方面也具有较大的缺陷。因此在大学以来我针对此进行了各方面的学习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我在2019年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第四届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优胜奖,并在2019年获兽医学院第五届“军中演杰”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当然,文化生活不止演讲还有征文,我在2019年获得兽医学院“磨砺成长感悟”实习征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参加这个比赛的更重要的目的是,通过分享我在实习中多姿多彩的生活,给师弟师妹带来积极参与实践的榜样作用。

而在体育方面我同样没有落下,我在平时坚持每日运动,旨在维持一个强健的体魄,这不仅有利于我个人成长更有利于未来的临床工作的适应。因此我积极参与到各项体育赛事中,我在2019年获得兽医学院水运会男子200m蛙泳第三名,在2021年获得兽医学院水运会男子50m仰泳第一名。在我看来一个人的发展是全面性的,只有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共同发展的人才可以起到榜样的作用,而我一直为此而努力。

此次我申请的奖项是自强之星,在我看来每个人对待生活都应该积极努力地奋斗,有如较为困难的各种条件也不能阻挡我朝向自己理想目标而奋斗。也许过程有许多曲折,也许结果还是失败,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拥有着最热血的思想,最坚定的意志,我从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止前进的脚步。而这也是我认为的自强之星的意义,希望我可以通过此次评选给同学们带来积极向上的榜样作用。

人生格言: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什么可以限制我们的人生

师长点评谢奕行同学思想积极上进,生活作风优良,曾任兽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学习上勤奋努力,刻苦奋斗,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并连续担任了班级心理委员四年并被评选为优秀心委。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兽医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有丰富的组织协调经验,工作成果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骨干的荣誉称号,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李少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