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48

不忘初心,笃行致远

华南农业大学  兽医学院  刘裕开

个人简介:刘裕开,男,汉族,1998年4月生,中共党员,兽医学院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现任兽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以及兽医学院2021级动物医学5班新生兼职辅导员,高中毕业于河婆中学。在校期间,荣获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1次、三等奖学金1次;兽医学院“大北农”企业奖学金1次;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初级卫生知识擂台赛”二等奖;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员”;兽医学院2021年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兽医学院2020年11月份、2021年3月份社区党员之星;兽医学院2021年义务劳动“先进个人”;兽医学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优秀理事”、“优秀干部”。

人生格言:光明在前。

信念坚定心怀赤诚炼党性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很早就认识到党的正确性以及先进性,一片赤诚心向党。在2018年9月刚刚进入校园的时候,我就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不懈的努力和长期的考察,终于在2019年12月12日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员。为党员以后,在思想上,我以党的行动指南为纲,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食粮,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对党的认识理解,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努力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学习中认真刻苦,迎难而上学好本专业知识,获校三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及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生活上我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做到“四讲四有”,积极参与和组织党建活动注重在社区党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素质过硬 爱岗敬业创佳绩

身为兽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我组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多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结合支部特色推出学生社区“防诈宣传”特色品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落实“七个有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本支部也获得了华南农业大学七一表彰“先进党支部”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汇演二等奖的荣誉。

担任学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我一直活跃在工作一线,总是在第一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或者学院安排的任务、服务同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我曾多次协助学院党委成功举办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支部年终述职暨特色党支部评选”、“军中演杰”演讲比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主题汇演等大型活动。本人也成功获评“优秀理事”、“优秀干部”等称号,工作成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作为2021级动物医学5班新生兼职辅导员,我认真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事务,用心地做好每一项新生班级的建设工作,想新生所想,急新生所急,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及时在社区内开展谈心谈话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勤于走访新生宿舍,做他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让他们快速融入华农的大家庭。同时注重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生申请入党率超过65%,5人成功通过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结业考试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近两年的工作经历,我自身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锻炼了必要的技能,做到了自身素质过硬。同时做到爱岗敬业,做事保质保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践行志愿服务师生护社区

在日常学习之余,我也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服务师生,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曾多次参与华南农业大学寒假招生宣传、兽医学院新生宿舍打扫、兽医学院迎新生志愿等志愿活动,参与了2019年和2020年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曾赴陕西延安和广东惠州实地调研和学习,并获得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优秀队伍”、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2019年兽医学院三下乡成果汇报一等奖的荣誉称号。我还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及社区党建活动以建设社区,大一以来累计服务时长132小时以上,2021年累计参加社区义务劳动8次以上,维护社区环境,被评为兽医学院义务劳动“先进个人”。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策划和开展了社区党员活动室值班、党员宿舍亮牌工程“雷锋月”社区清扫志愿、维护社区环境,学生党员先行多项社区党建活动还联动华南农业大学警务处开展学生社区防诈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让党旗飘扬社区。

模范引领 坚守初心扬精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在强化自身素质的同时,我也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放在首位。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我勇于承担责任,多次出任小组组长,带领组员完成任务。身为党员和支委,在生活中我坚守服务同学的初心,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常发动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时事热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内党员急师生所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社区中也以身作则,多次牵头组织和参与志愿活动,带领和发动支部党员定时开展社区活动,参与社区党建建设,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并因此成功获评兽医学院11月份及3月份“社区党员之星”,成为学生社区里一抹鲜艳的党员红。

请党放心强国路上必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身为共产党员以及社区的一份子,我深知空谈无益,要深深扎根于实干的硬道理。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继续在社区发光发热,成为社区里面一抹鲜艳的党员红!同时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祖国的大好山河和广阔天地中奉献青春力量。

师长点评:刘裕开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曾任兽医学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现任兽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各1次。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先后组织策划“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主题汇演、“美化社区环境、学生党员先行”志愿活动等,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兽医学院辅导员  傅叶琪老师  讲师)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