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5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311日上午,兽医学院三全育人专题会暨2022届第一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在学院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就业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毕业年级辅导员对毕业生工作进展做了汇报。辅导员汇报了去年兽医学院毕业就业情况,今年毕业生目前的升学、求职情况,分析了就业工作中的重难点。随后,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传达了省里和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强调学院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拓展岗位,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重点帮扶困难生就业,切实做好就业服务,特别是兽医学院今年研究生毕业生人数再次突破新高,就业工作压力更大。接下来,与会教师充分交流工作方法,提出工作建议。大家提出,班主任和导师要充分认识自身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发挥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和引导。

最后,兽医学院党委严会超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加强联系沟通,全面及时掌握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动态,加强就业指导,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分类帮扶。同时,把校友工作,校企合作,就业工作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多管齐下,多点联动,共同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