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542

刘莹莹

个人简介:刘莹莹,女,汉族,2000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兽医学院2018级动物药学专业学生,现任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高中毕业于河源中学。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2次,派斯德“二等奖学金,第四届“恒丰强杯”华南兽医猪病诊疗大赛一等奖;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2次,华南农业大学“三下乡”优秀个人,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阳光体育”先进个人,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夜色之浓,莫过于黎明前的黑暗

 

镌刻大学风华  追求全面发展

在学习方面,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不应该忘记才时自己的本职工作,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每次上课我都会争坐第一排,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基本做到及时巩固,力求上进。在助班不断重复不要挂科的谆谆叮嘱下,我对期末考试充满了恐惧,精神高度紧张。但结果出乎意料之外,绩点3.89,考到了班上的第三名。经过第一学期的各种学习,我明确了自己之后几年的目标-保送研究生。有了第一学期的好成绩和目标我在第二学期更加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第二学期期末绩点4.20,班上排名第二。前六个学期平均绩点4.22,专业排名第一。我觉得现在人才市场所需要的是综合性的人才,于是光光学习课本时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自学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并且相继通过四六级考试。为了锻炼自己,我作为负责人主持一项校级大创并且参与一项科研项目。在20219月,我完成了自己三年的目标——获得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在竞赛活动方面,在学习之余还经常参与竞赛活动,在大一冬训期间曾获“易”起军训轻应用活动-我有话想对你说,作为学院唯一获奖的学生,感觉非常意外。我是本专业广东省考生中第一名,并且获得了新生奖学金。两年大学学习后,我储备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参加了第四届“恒丰强杯”华南兽医猪病诊疗大赛,从185只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在此期间,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派斯德”二等奖学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三等奖。

在社会实践工作上,我曾经担任兽医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干事、班级学习纪检委员、班级组织生活委员,现任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身为学委,我认真责任。从班级三年的绩点对比可以看出,我担任学委期间,大二学年高绩点的人数比其它两年的多或者一样,低绩点的人数比其它两年的少或者一样。此外,在大一学年和大三学年,综测前五名有两个我们班的,而大二学年,综测前五名全都是本班同学。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我的母校河源中学是华农重要招生生源之一,华农在河源中学每年录取人数达六七十个。在寒假招生宣传过程中,我们向师弟师妹介绍了我们学校以及各个专业,解答她们学习上的疑惑。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招生宣讲。2020年暑假,我一个人参加“三下乡”,进行脱贫攻坚调研,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印象深刻的活动。当时我一边参加三下乡,一边准备开学的期末考和英语六级,同时还要整理复习资料给同学,有些分身乏术。一个人的三下乡,意味着我要自己完成所有工作,包括实地调研、采访、写新闻稿以及做推送,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做过的。在推送被老师一遍遍退回来重新修改后,我崩溃了,也曾想放弃,但是最后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又坚持下来了,认真完成了这次调研。在这些实践工作中,我获得了“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校级“三好学生”、 “三下乡”校级优秀个人、寒招“优秀志愿者”、学风建设积极分子、优秀生活委员。本人能自觉遵守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守则。在课余时间乐于帮助别人,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和义务献血,累计志愿时150h,获得3次“优秀志愿者”。在宿舍,与舍友友好相处,共同获得9次优秀宿舍、宿舍文化节优秀奖、学院“星级文明宿舍”提名奖。

在体育方面,我延续了高中的好习惯-坚持锻炼。我的运动方式有很多,在天气状况不好时,会选择在宿舍做瑜伽等室内运动;在天气良好、上学期间,我会根据上课时间,选择在早上或者晚上在在操场跑步,放空自己,抛开一切事情。在周末,会选择和好友去爬山或者去游泳。每周的锻炼让我心情舒畅。为此,在院运会上我获得了女子800米第二名,女子3000米第六名,女子4×100米第三名,阳光体育先进个人。在初中的时候我也很喜欢打篮球,但是在高中,由于没什么时间,所以就荒废了。在大一开学时为准备篮球的新生赛,我和班上的女生男生们每天早上没课的时候都会去练习篮球,终于我们班获得了新生赛的第一名。在此期间,每次看到什么体育赛事我都会积极参加。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年5月份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且在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中,获得“优秀学员”,此外,我还获得两次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一个优秀平台,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学生。我会谨记我们的校训:修德博学求实创新。

 

 

(图/文 兽医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