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382

 

余海莉


个人简介:余海莉,女,汉族,1999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兽医学院17动物医学专业学生,曾任校合唱团副团长,兽医学院团委“沸腾”青志副队长,现任2020级兽医学院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助理班主任,高中毕业于李兆基中学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派斯德二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标兵”1次,“三好学生”1次;校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之“道德之星”提名奖称号,校“军训积极分子”称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世界兽医日 5km为爱奔跑”大型公益活动杰出贡献,所在服务队连续两年获“星光服务队”称号。

人生格言:这世上最不会贬值的投资,就是为自己努力

 

我是余海莉,是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二班的学生,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校合唱团副团长、兽医学院团委“沸腾”青志副队长、班级生活委员,现任20级动医丁颖班助班。我积极乐观,有耐心、求学上进、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虚心向他人请教,也乐于结交新朋友。学习上,我刻苦上进,学习成绩优异,2019-2020学年专业绩点排名第一。大学不同于高中,没有老师的监督与家人的督促,然而,我仍然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是习近平主席给青年是十六字诀,我也一直将其作为不断自勉的座右铭,并在学习,工作,实践中不断践行。

学习刻苦,积极向

我用成绩和荣誉回报家庭和社会。我们的人生就好像是一个建造高楼大厦的过程,知识就是地基;基础没打好,楼房再漂亮也只不过是豆渣工程,它经不起日晒雨淋。相反,如果地基足够牢固,那么不管经过几次改建与重修,人生的大厦都始终能够屹立不倒、宏伟依旧。孜孜不倦,我争取着大学那夸姣的时光去学习。上课的时候我总是认真听讲,紧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体验课堂的乐趣,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任。课后,我积极主动复习课上内容,主动安排自主学习。在不断地自主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巩固课堂知识,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一年,我的绩点年级排名第一,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校一等奖学金、派斯德二等奖学金。

良好的成绩,给我的大学生涯奠定了踏实的第一步,也鼓舞着我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坚定不移地前进。除专业知识外,我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学习,主持一项校级科创项目,获兽医学院优秀实验助手;利用暑期在宠物医院和猪场进行实习,体验不同岗位的专业生活。这不仅是为职业选择做好准备,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实操能力。此外,我还积极学习课外知识,参加读书分享会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获得力源读书分享会三等奖。

努力工作,全面发展

我用责任和担当投入各项工作。践行十六字诀,当代大学生应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社团工作也是大学生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培养人际关系与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社团组织工作不仅大大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提高自我修养,同时以兴趣承载责任,在工作中不断磨砺自我。在校合唱团中,我负责团内演出的后勤工作,从平时练习的谱子、到演出服装和化妆等每一个环节,都少不了我忙碌的身影,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在院团委“沸腾”青志,我从参与到策划志愿服务活动,我懂得什么是团结合作,最终,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享受取得斐然成绩的乐趣在不断地与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的交流中,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在手语队中,我带领队员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积极排练,感受手语的魅力,将这无声的语言传播给更多的人,跟随青志队员们参加各项演出及志愿活动。任职生活委员期间,我负责班费管理,后勤保障,书本和各类物件的发放;为班里的每位同学送上生日祝福以及其他同学的心意;协助班长团支书工作。我做到班费公开透明,让每位同学感到班级温暖,提高班级凝聚力。积累了大学三年的经验,我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现任20级助班,带领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将优秀传承。

学生工作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一个工作,想的不是我喜不喜欢,而应该是,这个工作,是否需要我尽一份力。当然,职责所在当应全力以赴。我的大学生活是忙碌的也是光鲜亮丽的,也许我少了很多休闲的时光,但是每一张荣誉证书都见证了我的成长。在荣誉中卓越技能,在荣誉中鞭策自我,做新时期的全面发展的新型大学生。获校“优秀共青团员”,兽医学院2018-2019年“优秀学生干部”,兽医学院“灯塔工程,引领兽医”干事之星称号。

志愿实践,点滴做起

  沸腾沸腾,志愿全城”这是我加入的院团委沸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口号,也是我加入该组织的初衷正值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我也尽力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让不同领域的人们感受“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志愿者精神。在兽医资格证志愿服务,我为前来考试的兽医学子加油打气;在世界兽医日公益跑志愿服务,助力兽医学子为公益赛跑;在妇幼医导志愿服务,为焦急就医的妈妈们指引指路;在甘露行动未管所帮教志愿服务给这群特殊的少年带来社会的关怀;在南方医志愿服务,陪伴白血病患儿共度欢乐时光;在国际志愿者日宣传志愿服务我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在“港情港义”志愿服务,为加强学院对外交流出一份力,让更多人了解兽医专业;在清明义工志愿服务向人们推广无烟祭拜;紫荆文化节志愿服务我为前来赏花的游客们提供指引,维护学校良好形象。我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获校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之“道德之星”提名奖,院“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员”。当然,这些都少不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我所在服务队,也连续两年荣获“星光服务队”称号。

除了志愿活动,我也乐于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校合唱团表演。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110周年期间,我积极为祖国喝彩,为学校庆生,组织参与校团委举办《我爱你中国》国庆快闪活动,校迎新晚会《我爱你中国》的表演,校庆快闪活动,新年音乐会,红满堂校友音乐会等。我从中深刻体会到音乐的美妙,也交到了不少的朋友。此外,我也积极影响身边的人,给19级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学业互助。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这是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给青年人的寄语无论评选结果如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都会在努力实践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 兽医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