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02

【名企行&就业回访】兽医学院师生赴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增进兽医学院师生对企业的深入了解。兽医学院于2021129日上午组织2018级动物药学1班和2018级动物医院丁颖班学生,由班主任瞿孝云老师带队,以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一行前往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名企行和就业回访。

大家首先观看了介绍该公司的宣传视频,然后由企业负责人进行讲解,了解到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深耕兽用生物制品领域,成为一家集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了动物疫苗传代细胞生产技术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率先在国内采用传代细胞生产高效安全新型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公司研发生产的猪瘟系列疫苗,市场占有率超30%,居全国第一。

总体介绍结束后,同学们进入厂区参观灭活疫苗生产车间、活疫苗生产车间、实验动物中心、注射用水车间等,负责人给我们讲解了各个车间的生产流程。接着,由相关负责人给我们讲解该公司的产品以及目前兽用疫苗面临的主要问题。随后由瞿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兽医学院从拿到疫苗毒株到研制出水禽专用“H5亚型禽流感灭活疫苗”并成功上市的历史,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不仅从中了解到一个疫苗的生产过程,以及目前兽用疫苗生产的现状,同时对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

最后,我们在现场参观了该公司举办的第四届岗位技能竞赛。(第一个项目是猪多杀性巴氏杆菌活疫苗(CA株)活菌计数,第二项是无菌检验操作,第三项是红细胞凝集(HA)试验,第四项是苏净Y09-3016悬浮粒子计数器操作。)至此,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兽医学院师生收获满满,尽兴而归。(文/刘莹莹  傅叶琪  图/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