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471

12月20日下午15:002021年度“正典学长助学金”颁发仪式于华南农业大学第三教学楼301教室顺利举行。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谭志坚总经理、兽医学院党委严会超书记、动物科学学院江青艳院长、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符德文副总经理、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动物科学学院吴银宝副院长、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何冬梅副书记、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翁亚彪副总经理、兽医学院林瑞庆老师、辅导员傅叶琪老师以及两院40名助学金获得者参与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兽医学院辅导员傅叶琪老师主持。

首先,播放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传片,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历史发展和各项专利技术。随后,兽医学院党委严会超书记致辞,表示“正典学长助学金”蕴含着兽医校友和企业对畜牧行业的人才培养的希翼,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严于律己、常怀感恩之心的要求。

接着,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谭志坚总经理发表讲话,他分享了“正典学长助学金”的助学理念及自己早年学习和创业的经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校认真学习,怀揣感恩之心,不负光阴,不负众望,将来有能力回馈社会,让学长助学金形成滚动式循环,不断资助每一届有需要的同学们。

随后,动物科学学院江青艳院长宣读2021年度“正典学长助学金”获得者名单,两院共有40名受助同学获得资助。宣读完毕,江院长表达了对于受助同学的祝贺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

兽医学院受助学生代表以及动物科学学院受助学生代表向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代表两院受助学生们感谢“正典学长助学金”解决了部分生活上的压力,并承诺毕业后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会回馈基金,帮助更多贫困的师弟师妹。随后,各位领导及嘉宾为受助同学们颁发了受助证书。

颁发仪式的最后,所有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感谢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文/图 傅叶琪 谢育凯)

相关链接:“正典学长助学金”是2009年值华南农业大学百年华诞之际,为母校的建设、教学环境的改善添砖加瓦,亦为资助母校兽医学院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建设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由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谭志坚总经理发起并由公司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谭志坚总经理1991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系兽医药剂专业,有感于自己学生时代是个农村的穷孩子,得益于国家对大学生每月57元的助学补贴,顺利完成学业。当他事业有成时便怀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心愿,设立这一学长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兽医学院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师弟师妹。本基金受益人无需任何抵押,只需签署一份《道义契约》。出资人和主办单位倡导“学子互助,薪火相传”的精神,希望受助学生承诺在将来自己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向助学基金管委会偿还当年的资助款,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