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102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1年度研究生兽医科技之星评选活动通知

一、论坛目的

本论坛旨在加深我院师生间学术交流,助力学院学子开阔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充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兽医学院的学术研究与科研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选拔优秀,彰显精英风采,树立学习榜样。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协办:兽医学院研究生会

三、论坛形式与内容

参会同学提交参赛本人的学术成果,学院学术委员会择优挑选20位(预计)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进入汇报答辩阶段。进入汇报答辩阶段的同学,通过PPT展示介绍各自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并回答评委(以外学院专家为主)的提问。

四、  时间安排

(一)稿件提交:2021123日截止

(二)大会报告及评比日:20221月初(暂定)

地点:等通知

五、  报名要求

(一)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三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二)所有参评研究生均要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

六、报名方式

1. 稿件提交:兽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兽医科技之星”报名表、成果审核确认书》(附件1导师签名需要手写)和《兽医学院第一届学术十佳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佐证材料(如文章首页、专利授权书等),论坛期间参赛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说明。

参赛者将所有材料于123日前将所有材料打包发到邮箱1102727352@qq.com。电子邮件投递后的2天内未收到邮件回复,请进一步联系确认。纸质版材料(附件2和佐证材料)交至9-3(动物医院对面)202。电子版、纸质版所有打包材料请严格按照【姓名+学号】命名,未按要求提交材料、逾期提交材料视为放弃。

2. 稿件评审: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者材料进行评审遴选,入围的同学(预计20名学生)参加现场答辩。进入现场汇报学生的PPT汇报稿一般不超过30页,要求PPT稿件具有原创性不抄袭,内容中不出现作者和导师姓名

七、评选及奖励

1.本次论坛将由入围学生进行现场汇报,专家进行现场打分(硕士生、博士生分开评分),评分采用同意和不同意两种方式,并根据票数高低排序,如出现同票再按分数排名,排名1-10名入选兽医科技之星11-20名获得优秀奖。

2.获得“兽医科技之星”的选手每人获得证书和奖金3000元整,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奖励2000元整。

八、其他事项

1.参评科研成果均需由本人完成,材料真实可信,不能整合其他同学的实验结果,不得有抄袭或剽窃他人科研成果,弄虚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行为。

2.筛选答辩人员时需要兼顾学科方向。

3.每位参赛学生提交代表作不超过5篇;作者的自然排序不超过第三位;代表作需为当前攻读学位在读期间的成果(如2019级博士提交的代表作时间为201991日起至今)。

4.每位同学在读期间仅能获得一次该奖项(包括兽医科技之星和优秀奖)。

5.此活动参与和获奖均不涉及综测加分。

6.相关结果和名单将会在院网和兽医研途公众号公示,请大家密切关注。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伟俊

联系邮箱:1102727352@qq.com


兽医学院

20211124

 

附件1:兽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兽医科技之星”报名表、成果审核确认书.docx

附件2:兽医学院第一届学术十佳汇总表.xlsx